陰間戰士

微博同名

【All邪】师傅的师傅

*黑簇邪,杀手au。好苏好雷,我突破自我了。


     “你要等。”吴邪说。

       高脚酒杯里酒液是绛紫色,荡开涟漪,大堂的光碎了进去。吴邪就着那金箔似的光一饮而尽,酒染红唇边,他用拇指稍稍带过。黎簇把这小动作尽收眼底,他看吴邪一眼,问:“你急了?”

       人已经来了,在两人并肩吃饭的桌边,那男人挺个啤酒肚,高定西装的扣子难堪重负。大家深知他目中无人。举杯敬酒时,没把肚子搁在桌上已是他的最高敬意。人群似苍蝇来去,又趋光似的,往这最耀眼的中心来了。人人与这男人敬酒,把葡萄酒喝成二锅头,一脖子甩下去。反正喝什么酒不重要,重要的是竞标成功。

    吴邪不说话。黎簇用刀割开眼前那块牛排。

    肉七成熟,血汁在银光下渗出,像被拇指缓缓摁下去的印台。肉被烹饪后,就连其中鲜血也温顺许多。这是吴邪教会他的,他教了他许多。又如什么时机扣动扳机,等猎物疲倦。刀从哪里刺入不至于搞得狼狈,避开大动脉,多捅几下。尸体会臭,所以得马上处理。如何不呕吐,习惯就好。剥开人的皮,就像把自己剥一遍。

    剥开自己,置自己于生死之外,所以才能干脆利落。

    所以才能死里逃生。

    然而生不是吴邪的目的,也不是这一次次杀戮的目的。他没告诉过黎簇,只一团烟喷上年轻人的脸,说:“不管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他告诉黎簇要等。他们在草丛里等一只羊落伍,等大半个白天。最后羊终于来了,却被黎簇的烂枪法打瘸,俩人扑上前看,是只母羊,眼神垂怜而悲伤。粉色充沛的奶·子告诉他们,她正孕育数个生命。黎簇问他:怎么办?吴邪在原地踱步大半天,最后一挥手,头也不回告诉他:送回村民家里。

    黎簇笑,笑完是无尽苦在唇边晕开。若对一只羊慈悲,你为何不对你自己慈悲?但那时他没意识到那些,他一鼓作气,觉得自己年轻的生命是一颗上膛子弹。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。

    人头如草动,他们在晚宴中等待那只猎物。嘈杂的交谈声袭来,扑天盖地,像草原上沙沙的风声。猎物在这,不是羊,是大腹便便的身着正装的猪。他们都看见他了。吴邪没耐心品那上好葡萄酒,他也看见了。

    夹生的牛肉在他齿间翻转,汁液迸出。他觉得自己咬碎了一颗葡萄。

    他低低按住吴邪的手:“等吧。”他又说:“师傅带进门,修行靠个人。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吴邪一把扼住他手腕,那力度很大,黎簇一时无法挣脱,他惊讶于吴邪的爆发力,这些在教学中他从未见识到。他费力甩开吴邪的手,手腕上几个红印。

    吴邪的嘴唇也红,终于有了点血色,即便是被酒染的。他低低对他说了一句话,密码一样。黎簇费心思琢磨了几秒,反应过来他说的只不过是,“小兔崽子”。他也没心思继续切割那盘牛肉,一叉子戳进去,牛的尸体像极当时被他弄得一团糟的尸体。

    枪是在很后头响的,黎簇已经走神,忽地一下被点着,下意识去摸吴邪的后腰。那枪还在,冰冷得很。人群炸开了,四处逃窜,玻璃窗外很远处一个红点照来,照亮吴邪的脸,是来自狙击枪的注视。黎簇一下把吴邪的头按下来,听吴邪笑了。

    又一枪打破大堂的灯,玻璃四溅,女人的尖叫贯穿耳膜。

    他俩在黑暗中对视,黎簇低呼:“你疯了吧你?你差点死了!”

    吴邪笑了半晌终于停住,定定地看他:“你以为我没有别的安排?”

    红外线的狙击枪疯狂摇晃。那红点起初在吴邪头上,后来又在他脸上晃动几下,像是刻意地,要在他的视网膜上划出什么印记。最后它映在墙上,依然摇来摇去,居然比出一个红心。那残影还在他眼皮上映着,他就听吴邪一个响指打出,大堂的侧灯亮起。

    黎簇有些发蒙,灯照得他惘然。

    被他按住头的吴邪站了起来。那个一直跟随他,叫王盟的人正把毛巾递过来。刚刚他把吴邪按在桌子上,酒杯倾洒,搞得吴邪一脸是酒。

    黎簇说:“你没事?”

    王盟说: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黎簇翻了个白眼:“说的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那红外线还在窗子外晃。他们桌前那男人躺在血泊中一动不动,这使黎簇产生一种诡谲的矛盾感,分不清轻重缓急。那人是否是敌人,这一切是否是假的,吴邪是否是敌人。

    吴邪冲窗外打个手势,那红外点终于停止骚扰,黎簇看见一个黑背心黑墨镜的男人在对面天台一闪,隔着破裂的玻璃,他甚至看清对方脸上暧昧的笑。

    黎簇说:“你认识他?不对,这些都是你计划的?”

    吴邪坐下去,吃自己盘里那块冷掉的牛排,切割与咀嚼都很利落,令黎簇感到陌生。他拍拍座位示意黎簇坐下,许久才说:“目标是真的,这人是死了。但演戏也是真的,而你漏洞百出。坐吧,你要学的还有很多。”

    “操,你是真有病,”黎簇摆出认命的表情,他又问,“最后一个问题,刚刚对面的是谁?枪法挺牛逼。”

    吴邪正晃着酒杯,听见这个问题停下动作。

    “你想知道?”他笑了笑,“这么说吧,他待会儿过来了,你还能叫一声师公。不过他乐不乐意听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29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陰間戰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